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旅游景区和馆所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清单的通知》(川文旅发(〔2020〕15号)、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做好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恢复开园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和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3月中旬以来,县文体旅游系统开启了备战景区和馆所开放系列事宜,经过20多天的精心准备和全力部署,3月31日,汶川县部分馆所和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按照“景镇合一、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入景区和馆所积极开展景区开放防疫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坚持“防疫优先、限制人流、科学管控、有序开放”原则。按照“一景(馆所)一策、一景(馆所)一案”的要求,一是要求各镇属地景区和馆所对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检查落实,并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二是守住景区开放的“大门”,鼓励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截止3月31日下午14点,全县当日接待总游客108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