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督查指导威师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为有序推动学校复课复学,促进学校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地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3月31日,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食药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威州镇政府、县疾控中心一行就威师校复课复学期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留观场所、医务室、物资库房、食堂、学生寝室、教室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其次通过查阅资料、问询等了解学校防控机制建立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教职工、重点学生摸排摸底情况,以及就餐方案、应急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反馈会:一是教师食堂未按程序向食药监局申报备案,食堂环境卫生不达标,食堂库房存放条件不合格;二是留观室设置不规范,留观程序不科学;三是教室环境脏、乱、差,达不到卫生要求;四是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

同时督查组就下一步整改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重视,立整立改;二是疾控中心现场讲解留观室的设置要求和标准,晨午晚检要求,以及发热病人留观处置程序;三是制定疫情期间就餐方案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增添消毒柜,清理食品库房;四是加强重点部位消杀记录,做好资料填报收集;五是加强学生管理,杜绝串寝、串班现象;六是加强学生手机管控,做好舆情监管工作;七是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整治脏、乱、差,并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八是按照最新版防控要求修订应急预案;九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控能力水平。胡生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