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春季是全国森林草原防火的重点时段。为提高全园师幼及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增进安全防火、安全用火的责任感,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幼儿园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要求全园教职工提高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认识,把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利用LED宣传栏向社会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同时倡导健康文明习俗,人人参与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共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同步开展班级线上教育活动。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班级QQ群播放森林草原防火动画短片、在线互动等方式让幼儿、家长了解森林草原的重要性,增强家长、幼儿护林防火的意识;教育大家不带火种进山入林;不在林区玩火、露营、野炊等,并要求家长做好幼儿的表率,履行好不让幼儿私自玩火、不到野外用火的监管责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师生、家长以及社会传递了不在野外用火、文明祭奠等护林防火知识,也增强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护林防火意识。(中铁映秀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