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学校做好复课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境内学校相继复课,为了确保返校师生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汇同县教育局对学校复课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指导。

一是提前谋划返校师生食品安全做指导。提前谋划、部署学校食堂供餐防控工作。联合汶川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引导学校食堂重点做好复课前准备。指导学校制定食堂疫情防控方案,如实提供返校食堂从业人员的轨迹信息和健康证明,储备必要的防护物品。

二是督促各学校完成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建立整改台账。

三是现场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做好环境消杀、餐具消毒设施设备以及体温测量等设备是否齐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记录、食堂从业人员晨午晚检记录、食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留样、废弃物处置等各种记录是否齐全,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品是否足够,库存食品是否清理完毕,做好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防疫知识培训,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操作;做好防控措施,严格遵守执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倪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