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上联三甲,下通乡镇,汶川医共体建设亮真招!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分享到:

县人民医院在城市医院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医疗机构工作中,有效衔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逐步形成“上联三甲,下通乡镇”的“传帮带”工作机制,有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日,南充市中心医院对口帮扶县人民医院罗晖、张健两位老师在临床工作中利用各自较高的临床技术水平优势,通过参加交班、查房、讨论、指导手术、临床示教、讲座、答疑等各种方式,把各自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与临床思维“传”授给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面对难得的学习机遇,医院组织县中医医院等医共体下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晨交班、医护教学查房等。3月27日,罗晖、张健两位老师利用交班的时间段组织外二科医护人员对普外科相关疑难病例进行了学习,先后对科室收治的多名病情较为复杂的患者及手术后患者进行了教学查房。还针对患者的病例书写、病情分析、诊疗计划、临床用药、针对性护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就疾病的诊治方法予以现场交流。在这种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模式下,使我院及医共体下属医院医护人员对普外科的相关疾病有了新认识。学习中,医护人员听得聚精会神,两位老师带来的新知识和新理念也警醒我院医护人员要善于总结、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张元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