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林草局开展生态护林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的日常管理,2020年3月18日由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森林公安局、县森防指办公室联合举办在霸州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生态护林员业务进行了培训会。

会上,县森林公安局、县林草局、县森防指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深入细致讲解了扶贫政策,鼓励与会生态护林员、草管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鼓足脱贫劲头,紧跟政府步伐,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从“贫困户”变为“小康户”;一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三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四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五要严格考核,生态护林员由乡(镇)人民政府、村两委考核合格后,通过“一卡通”直接兑付给生态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分“基础补助60%+绩效补助40%”发放。六要加强巡山,每年的9月15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期间要作好巡山记录;巡山时要做到不留死角,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及时上报镇林业站,严禁隐报、瞒报;要向当地群众加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保护森林有关法律法规,使群众自觉保护森林资源,严禁破坏护林防火标志;巡山过程中要佩戴巡山工作牌,同时注意人身安全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灞州镇分管领导张波强调,生态护林员、草管员队伍是保护灞州镇森林资源的忠诚卫士和重要力量,一方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职尽责,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发现乱砍乱伐,扑杀野生动物和野外不规范用火等情况要及时制止并在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会、镇林业站,切实履行好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的工作职责。

会后,垮坡村护林员陈福全说:“森林草原防火面宽责任重大,光靠政府防不胜防,今年家家户户都签订了森林

草原防火承诺书,让每户每个人都绷紧了森林草原防火的弦。以前,大家都知道森林草原火灾很危险,由于没有经历过,所以觉得只要自己小心点,就可以继续烧荒积肥、可以在林区上坟烧纸。现在,给全镇所有群众宣传了,不能再在林草区用火了,“罚款事小,搞不好,真的可能毁掉一辈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