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监执法大队: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汶川县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医疗安全,3月11日-17日,汶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卫生监督员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医疗废物管理制度的制定情况;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组织领导和人员管理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时贮存、处置及交接等工作流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总体来说,此次监督检查整体状况良好,各医疗机构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制度,完善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登记记录,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健全、医疗废物暂存间地面和暂存设施在清洗消毒后未进行及时登记、负责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健康体检不及时、医疗废物处置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均现场提出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汶川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县卫监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有效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转运、贮存和转移交接工作,切实防止医疗废物流失及其他污染环境事件的发生。(董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