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大:以规范化建设助推乡镇人大工作有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至23日,汶川县人大常委会根据阿坝州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组织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全县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通过对乡镇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制度建设、代表联络站建设、乡镇人大以及代表履职情况的全面调研,我县始终以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有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运行,强化了乡镇人大人员配备到位、阵地建设到位、经费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特别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发挥作用方面,全面提升了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全县共建联络站9个、联络分站9个、联络点70个,覆盖到每个村和社区。

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朱顺副主任要求乡镇人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代表联络站活动,一是要认真服务选民,通过走访群众、了解民情,为选民做好事、办实事;二是有力化解矛盾,通过收集意见和建议,认真分类处理,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乡镇人大要加强监督行权,通过选民反应的问题,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加以落实,使问题尽可能得到解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县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怡要求各乡镇人大在依法做好人大代表选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建设,实行一人一个履职档案专卷,监督和规范代表履职。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已制定领导干部进站开展联系工作方案,将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全部进入代表联络站,充分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使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有效服务群众的平台,不断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乡镇人大工作更加富有成效。(郭登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