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汶川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加强农村社区防疫工作至关重要,了解到村社卡点需要人员协助后,汶川无忧时间银行志愿者们纷纷响应,争相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身体抵抗力强,让我先去”、“我离得近,让我去吧”,最终共有28名志愿者前往村社卡点,他们之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有的是创业青年,但这一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这一刻,他们“疫”不容辞。

2月13日,23名志愿者来到绵虒镇中心卫生院统一集合,前往绵虒镇车辆检疫卡点,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向抗战在一线的村社工作人员致敬,接着他们协助开展信息核查登记工作,向附近村社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人员出入相对集中的地方发放并粘贴宣传资料。

同一时刻在映秀镇秀坪社区卡点,5名志愿者到达后立即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熟悉情况,开展登记和劝返工作,大家热情地向附近村社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地解释树立防疫意识的重要性,并对非外地人员和车辆劝返,志愿者们一致表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志愿活动。

与此同时,汶川县“敲门行动”持续进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越来越多的群众发布需求,为隔离在家不宜出门的人员提供便利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志愿者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用爱心传递温暖。

冬已尽,春可期,这场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