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明查暗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全县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针对性明查。根据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价格检查组、药品、医疗防护用品质量监管组、食品安全监管组、农贸市场、超市监管组等10个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坚持对各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店、社会餐饮店、食堂、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县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等行业和储备点等逐一开展监督检查,并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

二是针对性暗访。为摸清和掌握已恢复营业各行业就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执行情况,相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和坚持执行到位,县市场监管局由局长罗勤同志带队,带领班子成员抓住下班时间,针对市场主体就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枪的正确使用及体温监测登记、营业场所消毒记录等开展暗访,暗访药店4家、超市3家,小卖部7家,粮油店2家,餐饮店2家、农贸市场1个,其它1家。

三是针对性督查。按照局印发的14号、16号、17号文件要求,督查各工作组在具体工作落实中是否正确掌握相关政策要求,是否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是否恢复营业严把审核关,不符合开业要求的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关闭等情况开展督查,并通过QQ、微信工作群进行公开、曝光。

通过明查暗访,符合要求营业的市场主体能够严格按照州县相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价格稳定;如实监测和登记进店人员、从业人员体温,定期消毒;发烧、咳嗽药品销售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但个别经营户存在打“游击战”的现象,对不符合开业条件的予以关停,对个别经营户存在的体温监测登记不到位等情况,给予批评教育,要求立行立改。目前,全县营业经营单位254户,其中餐饮4户,超市6个,粮油7家,小卖部95家,住宿1(只提供防疫工作组),小作坊6个,农资10家,市场6个,药店25家,其他9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