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切实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分享到:

当前是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包虫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多发易发季节。近来,国内相继发生人感染布病和家禽H5N1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与此同时,还要面临防非瘟保供给的巨大压力。疫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社会非常关注。为有效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要求各职能科室措施到位,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和大消毒,切实做好消毒灭源工作;二是提前谋划,认真思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汶川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的具体措施;三是组织应急物资,指导好各镇畜牧业环境消毒,12日前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积极组织应急消毒药4.5吨,发放到全县各镇,要求各镇组织村组实施环境消毒。强化人员、车辆、物品、饲料、环境等的消毒灭源和移动管控。要严格执行动物卫生监督巡查制度,督促养殖场健全各项动物防疫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养殖环节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刘玉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