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法院:防疫不防“义” 人民法院“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分享到:

在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汶川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全面完成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任务的同时,更积极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方法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利用微法院、移动办公、网络查控、跨域立案、网上开庭等多种形式进行案件调查及审理,确保疫情期间防控、办案两不误,切实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践行公平正义的使命。

近日,院民商事审判团队刘丛虎法官在对未审结案件的开庭方式及开庭时间进行分析、安排时,接到一起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当事人的电话,对方忧愁的表示:本来以为过完年就可以开庭审理案件,尽快处理纠纷,了却自己一桩心事,但是现在疫情严峻,也不敢随意出门,更别说来参加庭审了,担心现在案子由于疫情的原因一拖再拖,被告拖欠的款项不能及时收回,更操心被告之后没有偿还能力,所以希望法官能够想办法尽快处理一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刘法官了解当事人诉求后,明确告知:目前面对疫情,汶川法院各员额法官正在积极调整工作部署,全力依托智慧法庭建设成果有序开展工作,希望当事人不要过度担忧,我院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尽快处理纠纷,了却心事。

经刘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几轮电话核实沟通,被告同意尽快还款,并给出还款方案。最终,双方在本院的主持调解下对还款方式、还款期限等自愿达成了协议,我院也依法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与原被告双方,顺利完成战“疫”时期信息化审理第一案。

防御疫情不防“正义”,人民法院始终“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由“线下”转向“线上”,汶川县人民法院将始终以让人民群众“不跑腿、少聚集、防传染”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诉讼参与人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叶培霞、刘丛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