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开展2020年春节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组织展开了专项检查。

此项检查以人口密集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专科医院、药店、诊所、化妆品店、流动摊点、美容院为重点检查单位;以购货渠道是否合法、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按规定销售、是否按照药品GSP规范经营药品、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销售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存在打粉增量、虚假宣传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为重点检查环节,有针对性、重点性的开展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执法检查记录表,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立即整改到位,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以确保春节期间的用药用械安全。

此次检查医院2家,药店8家,化妆品6家,诊所3家、村医疗站1家,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刘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