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磨所开展2020节前计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春节期间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经营秩序,规范节日市场,打击流通领域商户在计量器具上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确保计量器具的准备可靠,1月15日—16日,水磨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正常营业的商店、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对经营户在用电子秤、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封签是否完整,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公平称是否设立和按规定摆放便于消费者复核等情况。同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法制意识。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各大小超市情况较好;集贸市场内生肉、蔬菜、瓜果、熟食制品、水产、活禽摊位和其他土特产商铺、摊位的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经营者都能做到公平买卖、诚信经营。部分经营者使用计量器具不规范,例如电子秤没有水平放置,也会造成称重结果不符合实际重量。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要求立即更正。

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大小超市38家、土特产店6家、农贸市场2个,检查计量器具60余台(件),将继续在节前检查中持续加大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种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