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光富)5月30日,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付旧军、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刘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水土保持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会议听取《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近期砂石管理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汶川县2019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通报》,《三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房建设规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汶川县民政局关于阿坝州汶川县老年养护院项目变更增加工程量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关于审定兰溪——汶川“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ABA综合格斗国际挑战赛——2019汶川大熊猫综合格斗赛组织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汶川大熊猫综合格斗国际挑战赛开发项目框架协议(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汶川县业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汶川县商贸交易中心建设用地供地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教育局关于兴办民办学校的请示》,《汶川县财政局关于无法支付的置换债券资金收回后重新安排的请示》等十项请示。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项目投资与经济指标,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砂石规范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在安排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指出,近日,生态环境部通过卫星遥感确定汶川县有3处固废堆积,以生态环境部的名义给州政府、县人民政府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生态环境局负责,各乡镇、各单位全力配合,立即行动、立即整改、按时销号。以固体废物、自然保护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环保敏感问题为重点,开展回头看、回头督,督促未完成的问题按照整改时限加紧推进。

会议在安排部署防汛减灾与地灾防治工作时指出,今年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汛情,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负责,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继续加强预警预报,尤其是国省干道公路沿线,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强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安排部署砂石规范管理工作时指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水务局负责,自然资源局、司法局、综合执法局、国资办等部门配合,尽快修改完善《汶川县砂石规范管理办法》;县综合执法局负责,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公安局及各乡镇负责,切实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砂石及砂石非法运输。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