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光富)522日,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候治强、罗萍、刘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2018年县人民政府常务会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报告》,《汶川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关于20191-5月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期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并原则通过《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2019年无忧汶川旅游营销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激励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意见〉及〈汶川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意见分工方案〉的请示》,《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实施办法(试行)〉的请示》,《汶川县民政局关于将阿坝师院吴昊同志纳入汶川县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救助范围的请示》,《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汶川县龙溪阿尔沟旅游公路工程(一期)进行工程量变更的请示》等十一项请示。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脱贫攻坚及“两联一进”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县城形象提升工作,稳增长工作,砂石规范管理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其他重点工作。

在安排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会议指出,5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反馈了2018113日至123日对四川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督察意见,“意见”指出,汶川县草坡、卧龙等国家级或省级自然保护区整改没有完全到位,相关州(县)、县林业部门工作不实、审核不严,省级林业部门督促指导不力;阿坝州应于2018年完成的18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截至回头看时仍有15个尚未开工等问题。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转发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第一轮)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生态环境部将于近期进驻我州开展检查。会议要求,县生态环境局要对涉及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各责任部门要具体负责,要再次梳理问题,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时,会议指出,当前汶川已进入主汛期,省、州、县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要负主责,各乡镇配合,认真梳理今年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日常巡查监测、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要按照中央、省、州要求,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县城形象提升工作时,会议指出,自全域无垃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但部分区域问题仍较突出。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紧密配合,结合“两联一进”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县科农局要牵头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二是综合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威州镇等单位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分工,按照521日现场办公会精神,紧扣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县城出入口等重要节点整改提升、违规乱搭乱建拆除等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