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光富4月10日至11日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学习传达《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习传达《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火灾高发频发态势的紧急通知》,学习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学习传达《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通报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4月份劳动执法工作情況的报告》,听取《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报送国道213线映汶路项目建设已征未用(闲置)土地核查情況的报告》,听取《汶川县司法局关于推进“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克枯乡人民政府关于支付巴布纳经济庄因项目资金的请示》,审议《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く汶川县人民政府办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く汶川县2019康养经济业态布局年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审议《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垫支国网阿坝州公司白石110V输变电工程线路优化调整费用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域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汶川县棚户区改造PPP项目融资工作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域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汶川县映秀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相关事宜的请示》,审议《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审定〈厕所革命方案〉的请示》,审议《水磨镇人民政府关于解决草坡迁建水磨郭家坝村村民拆迁征赔缺口资金的请示》,审议《威州镇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区棚户区改造旧房拆除项目(广电片区)续发过渡费费用的请示》等十三项请示。

在学习贯彻《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时,旺娜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今年气候形势复杂多变、防御基础还存在薄弱环节、应急管理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的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狠抓火源管控,特别要抓好农事用火、敏感部位的火源管控;狠抓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实问题隐患整改;狠抓火险预警,建立健全会商和联动机制,开展火情监测;狠抓基础保障,切实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狠抓科学救援,建强专业扑救力量,科学扑救、规范扑救。要坚决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强化监测预报,增强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基层防汛,汛前全面公布落实防汛责任人名单,提升基层防汛能力;强化隐患整改,把防汛隐患排查工作贯穿于汛期全过程,对防汛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切实落实整改;强化预案修编和演练,确保演练实效;强化应急处置,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抢险物资和人员队伍准备。

旺娜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掌握动态、了解情况、快速处置;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建立安全、应急、减灾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火防汛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引导公众科学参与森林防火、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发挥好基层网格员、护林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作用,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全力投入抢险救援。

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和地灾防治工作、环境整治、砂石规范管理、项目管理、全域旅游、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民政府领导汪国林、向光贵、候治强、刘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县人武部部长张济川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