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伍排勇)3月3日,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听取有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张树柏副县长付旧军、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刘鹏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情况,书面听取《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报告》《汶川县防震减灾局关于全州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报告》《汶川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关于2019年1-2月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汶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期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三江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三江镇开展农房建设整治规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水磨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房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关于审定〈2019年汶川县河道清淤疏浚排危工程实施方案〉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15处泥石流已建拦挡坝清淤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卧龙输配电工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沙湾35KV变电站及卧龙电力调度中心)建设用地供地方案的请示》审议《威州镇人民政府关于审定〈汶川县新桥村避险搬迁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在听取《汶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期推进情况的报告》时,旺娜指出,全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宣传,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对照工作找出短板,加强改进,要不断总结汶川创建工作经验,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创建成效。

会议在听取《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的情况报告》和三江镇、水磨镇关于农房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时,旺娜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宣讲。要重拳出击,坚决制止挤占生态空间,非法占有耕地行为,确保责任整改、问题整改工作全覆盖。要分工负责,认真排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整改成效。要继续深化“网格化”、信息化服务管理,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水平。

会议还就加强值班值守、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砂石规范管理河道清淤,环保督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赵公山开发、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19年汶川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乡村振兴规划示范县,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四川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无忧城历史文化品牌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