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汶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阿坝州首家康养老年大学将在汶川揭牌

发布时间:2017-08-28
字体:
分享到:

阿坝新闻网汶川8月25日讯(赵瑾雯 史付莉)笔者从汶川县民政局了解到,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将于8月29日在三江镇揭牌,这也是阿坝州首家康养老年大学。

据介绍,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是阿坝州首家结合康养与旅游创办的老年大学,依托汶川县特色康养目的地建设总体布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管理、群众参与”方式进行,以创新老年教育机制为关键,激发社会活力,让老年人享受独具魅力的华彩人生、汶川年华,努力形成康养老年大学与康养汶川同发展新格局,推动汶川县提出的“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纵深发展。

“汶川康养老年大学主要承担来汶川旅游居住的老年人群和本地老年人的公共服务职能,创办初期将无偿为老年人提供教育学习服务,在课程设置上将结合汶川当地特色开设羌绣、茶艺等课程。”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余莹向笔者介绍,学校将按照一校多点的办学模式,率先在三江镇、水磨镇启动,逐步在全县推广和覆盖,把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四川省内一线康养教育品牌,助推“康养汶川”品牌享誉全国,助推汶川康养经济更加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