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汶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四川首个创新型康养老年大学在汶川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30
字体: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四川老年大学为汶川赠送教具

 

老人们练习书法

 

老人们学习羌绣

 

老人们表演节目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赵瑾雯)“昨天我们曾年轻过、美丽过,也曾英雄过、矫健过,但历史的长河给我们留下了无奈。今天汶川为我们设计了晚年不晚,富有特色,定位新颖的汶川康养老年大学让我们又年轻了!”“我不想毕业,我将像候鸟一样,带着我们的子孙亲戚、朋友同事飞回这康养福地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8月29日,在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揭牌仪式上,学员代表覃文壁女士饱含热情地发表着内心感言。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老年人如何健康养老成为全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汶川县以创新老年教育机制为关键,按照“南林北果·绿色工业 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发展思路,围绕“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定位, 把培养老年人群情趣爱好,提升文化修养作为重要内容,帮助老年人群开启第二人生。”县民政局副局长王梅告诉笔者,汶川县依托当地特色康养目的地建设总体布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管理、群众参与”方式,创办了汶川康养老年大学,让老年人遇见汶川,爱上这座城,享受独具魅力的华彩人生、汶川年华,努力形成康养老年大学与康养汶川同发展新格局,推动汶川“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纵深发展。

“这里课程丰富,羌绣、茶艺、手工、石头画,应有尽有,真是太好了,太美了,我学都学不完。”旅居老人、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学员代表覃文壁表示,通过参与康养老年大学的课程,让旅居老人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汶川县委、县政府贴心、真情的老年服务,让他们在老年的生活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她将带领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们选择一边旅游,一边养生的方式,来汶川体验不一样的老年生活。

活动当天,首批221名老年人走进了汶川康养老年大学,现场学习才艺知识。据悉,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按照“一校多点”的办学模式,率先在三江镇、水磨镇启动,创办初期将无偿为老年人提供教育学习服务,到2018年,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实现培训人数3000-5000人,把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四川省内一线康养教育品牌,助推“康养汶川”品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