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汶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用创新理念开创健康养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30
字体:
分享到:

用创新理念开创健康养老新模式

谷运龙出席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时强调

 

(本网讯 康建禹)829日,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汶川县三江镇举行。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为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揭牌并讲话。谷运龙强调:要以创新理念开创健康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享受生态、愉悦心情、增长见识。

 

揭牌仪式现场

谷运龙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一个跑步进入老龄社会的发展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老年工作一直是阿坝州所关心的问题,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课题。汶川康养老年大学的创办,是积极应对老龄社会、有效满足老年人生理、心理、生存和发展等各种需要的重要抓手,更是康养汶川建设的全新探索。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办学理念新,能让老年朋友在运动中享受生活,在生态中愉悦心情,在文化中增长见识,把运动、生态、文化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

 

谷运龙出席仪式并讲话

谷运龙强调,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是一种面向自然、面向社会,开放式的新模式,会让人从书卷气息中放飞自然,让人感受到大自然和文化有机相容互动的绿美生态,这所大学一定会像出生的婴儿一样,生机勃发、昂扬向上。

谷运龙同时希望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办出特色、办出自己的风格,吸引全国各地的老年朋友,到这里享受生态、愉悦心情、增长见识。

 

张通荣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按照“一校多点”的办学模式,率先在三江镇、水磨镇启动,到2018年,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汶川康养老年大学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实现培训人数3000-5000人,把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四川省内一线康养教育品牌,助推“康养汶川”品牌发展。当天,汶川康养老年大学在三江镇揭牌,首批221名老年人走进了康养老年大学,现场学习才艺知识。

 

旺娜主持仪式

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级相关部门、汶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