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汶川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方案》制定背景

《方案》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汶川县机构改革方案》,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力度,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建立“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管理体制而出台的文件。《方案》思路清晰,各单位任务分工明确,对全县整合优化行政审批机构设置和职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的主要内容分总体要求、实施步骤、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具体的实施步骤分为形成行政许可事项划转清单;有序划转行政许可事项、人员、编制;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流程;试运行阶段;正式运行五个阶段;五个阶段的工作具体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分两批进行划转,第一批事项划转涉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文体旅游局、县卫局、县交通局、县科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林草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经信局等部门101项行政许可事项;第二批行政许可事项条件成熟后再逐步划转,涉及县发改局、县林草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行政许可事项67项。

原文件: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汶川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