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汶川县“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分享到:

 一、编制的背景

根据《国家“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评定管理办法》和《四川省“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要求,大力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主战场的作用,促进汶川县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汶川县“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二、主要内容

该规划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总结“十二五”期间知识产权现状和存在的不足。二是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三是针对工作目标细化知识产权工作措施。四是梳理从专利、版权、商标、植物新品种等需要开展的工作。五是强调各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分工协作,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三、主要任务

一是运用知识产权深入实施植物新品种、特色养殖保护试点示范工作,做好甜樱桃、猕猴桃等授权品种提质增效。二是整合电子商务等领域创新成果,加强电子商务的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围绕“岷江都汶”特色精品旅游文化品牌,运用知识产权积极构建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康养体系建设。四是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注重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挖掘工作,加强农村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保护维修。五是重点围绕电解铝、铝材、锂材料、磁材、蓝宝石、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等产业,开展专利布局研究和产业预警分析,建立专利专题数据库。六是以水磨镇、映秀镇和卧龙镇为重点,做强做响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品牌,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旅游村寨。七是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的日常宣传工作,加大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执法人才的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