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汶川辖区食品安全,维护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市场秩序,自9月初开始,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不间断地开展以各大型农贸市场、超市、批发部为重点场所,以月饼、礼品包装酒类、饮料、糖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以及农贸市场生鲜肉为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工作。具体内容及措施如下:

一是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是否依法留存供货方资质;二是查看食品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标明了食品名称、净含量、制造方的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配料表等内容;三是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四是禁止餐饮经营户加工使用以野生菌为材料的菜品;五是查看上市鲜猪肉的“两章两证”和“非洲猪瘟检疫证明”;六是不定期用肉类水分速测仪现场进行鲜肉类水分快速检测。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0余户次,为2020年“中秋”、“国庆”节营造了良好的食品消费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