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8月29日-9月1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水磨市场监管所组织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及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在阿坝师院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新学期的食品安全。

检查组一行来到阿坝师院各餐饮经营企业、食品超市逐户实地检查,采取宣传、引导、警告、提醒、告诫等措施促进经营者价格自律,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要求统一使用新标价签,全力保障校园食品的价格稳定;并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学生用餐留样等内容;检查了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帐等制度的执行情况,食品标签、食品储存和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并分组现场抽查货架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在检查执法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餐饮经营企业和超市负责人要本着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准入、储存和销售关,自觉做到合法诚信经营,要求经营者执行每日做好各项记录,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食品加工人员佩戴口罩,并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清理过期食品,确保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学期买的放心、吃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