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筛选“红黑榜”商户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不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为进一步督促辖区餐饮经营户履行主体责任,激发经营户文明经商,提升文明素质,培养社会文明风尚,并进一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汶川县水磨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检查,筛选“红黑榜”商户。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经营户宣传“红黑榜”商户评选活动,并告知评定标准。重点检查餐饮经营户餐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前厅后堂卫生状况、个人卫生状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生熟分放、“三防”是否到位、食品或食材离地离墙放置、是否出售过期、伪劣问题食品、私人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并要求立即整改,如在复查中还存在问题将列入“黑榜”商户名单。如存在其他情形将评定为“黑榜”: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受到消费者举报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经查证属实的、违反相关食品法律法规,情节严重,需要进行“曝光”监督整改的。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人,抽查餐饮经营户6户,对存在问题的商户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实施重点监管,下一步,水磨所将继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出辖区餐饮“红黑榜”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监管,广泛宣传,督促餐饮经营户履行主体责任,激发经营户文明经营,形成全民参与监督,社会共治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