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我县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学校陆续分批开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平稳安全有序地开学,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周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检查经营户执行原料釆购索证索票制度情况、餐用具及相关场所消杀等情况。对发现不同程度存在的消杀记录不健全、索证索票不完善、食品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材料不齐全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现场整改。二是重点检查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小卖部的食品安全,检查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及许可范围、进销货台账等情况,突击检查经营者是否佩戴口罩,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和“五毛”食品等,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此项工作,威州所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40余户次,没有发现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