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推行外卖“食安封签”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分享到:

为消除外卖订餐配送过程中的潜在隐患,保障网络订餐配送环节食品安全,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试点推行网络餐饮第三方外卖平台推行“食安封签”,给餐盒“上保险”,确保餐食配送的安全。

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网络订餐全流程食品安全管控体系。以美团外卖送餐平台为示范引领,首批共印制了10000个“食安封签”,采取“一餐一封签”,对全县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食安封签送达,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食安封签”由特殊材料制成,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用户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所点的外卖出现了没有“食安封签”或者“食安封签”损伤的情况,可以直接拒收,还可以向外卖平台投诉。

通过推广“食安封签”,让外卖餐饮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让消费者认识、认可“食安封签”在保障外卖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