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预检分诊专项督导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开展预检分诊专项督导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同时又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由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带队,卫生事业发展股、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组成督导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督导。

此次督导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治疗、病人转运、新冠肺炎医疗废物与其它医疗废物分类分流管理)处置、医院污水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防护用品配备不足、消毒记录不规范不完整、消毒产品购销台帐建立不完善等问题,我局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整改及落实,必要规范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院内感染,全面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网,保障一方百姓就医安全。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维护了公众健康权益,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