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扶贫协作,助汶川贫困学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日,我县15名“职业教育东西扶贫协作2020年度第二批项目”受助贫困学生在县教育局两位同志的护送下,怀揣着梦想,背负着行囊,赴浙江省义乌市中职校就读,踏上继续求学之路。

为切实做好职业教育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以来,汶川县教育局与义乌市教育局携手,按照文件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精准识别原则,以自愿报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优先,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为前提,认真开展招生工作,通过有序开展政策宣传、报名登记、文化考试、资格审核、公示拟送学生名单、就读学校及专业选择等工作。

9月2日,15名学生赴浙,义、汶两地从安全出行、厉行节约原则出发,全程实现无缝连接,14:45分安全抵达义乌。从本学期起,他们将在义乌学习生活三年,浙江每年补助每生1.8万元,注册浙江学籍,享受免学费和国家资助金等学生资助政策。

职业教育东西扶贫协作项目立足教育精准扶贫,力促教育发展公平,把精准的要求贯穿于贫困生三年中职学习及毕业后的就业推荐劳务协作等各个环节,“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并重,必将使贫困学生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技术成就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