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是桥梁 圆梦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普通话是桥梁 圆梦你我他

——绍兴市语委办赴汶川扶贫车间开展推普脱贫普通话培训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印发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2018-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推普脱贫攻坚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要求,根据《绍兴市—汶川县语言文字对口支援工作协议》,8月4日,绍兴市语委办选派专家5名赴汶川开展第二期推普骨干培训,并深入来料加工(威州镇)扶贫车间对60余名农民工开展推普脱贫普通话培训。

专家们采取了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国家推广普通话政策法规》、《普通话是桥梁圆梦你我他》等方面内容和农民工们进行了交流,帮助培养扶贫车间就业农民工养成敢说普通话、愿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良好语言习惯,为外出务工就业对外交流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就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汶川县普通话普及率,促进了语言文字工作机构的高效运,为绍汶东西部语言文字对口帮扶进一步取得实质性的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