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尾兼顾 入户抽查高龄津贴发放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分享到:

发放高龄津贴是党和政府为了高龄老人颐养天年、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而实施的一项惠老工程。为确保老年高龄津贴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从而能及时、准确的发放到位。619日,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分别到汶川县漩口镇、三江镇,抽查了高龄津贴统计及具体发放情况。

在漩口镇、三江镇民政助理员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宇宫村、照壁村80岁以上的10位老人,90岁以上的3位老人,仔细询问老人及家属高龄津贴的相关知识、领取情况。在走访抽查中三江部分老人对高龄津贴了解,由于老年人年事世已高,大部分老人身体有样,文化程度偏低等原因无法使用、保管好银行卡,交由自己的子女及外孙代为保管并领取。最后还为高龄老人及家属讲解了高龄补贴的相关政策及老年人应享受的合法权益,同时发放了宣传单,让他们保护好自己谨防上当受骗。

工作人员针对此次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新增人员的更新、死亡人员的清出,调整相应情况,确保我县高龄津贴数据库的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