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难点、啃骨头、打硬仗——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统计入库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攻难点、啃骨头、打硬仗——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统计入库

聚焦重大项目稳定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县发改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会同县统计局多措并举,践行一线工作法,破解投资统计入库难点和痛点。一是深入项目工地在一线。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等,切实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二是合力解决困难在一线。详细询问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申报入库资料,保证及时纳入统计,按时上报投资额。三是业务下沉服务在一线。提前做好项目统计员业务培训,就入库工作进行手把手指导,确保统计人员熟练掌握项目入库流程、网报流程、报表时间节点及统计报表中指标的统计范围、含义等,保证统全统准。

通过前期不懈努力,截止今年10月,首次实现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G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2个省重点项目在汶川县完成统计入库,打好主动仗、争取主动权,首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报送达5.08亿元,其中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3.75亿元,G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1.33亿元,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21%,充分发挥稳投资关键支撑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提供有效投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