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水磨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分享到: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

20200117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职能简介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的主要职能是: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负责招收漩口、水磨、三江片区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教学及草地四县双语学生的招收教育资源共享双语初高中异地办班工作。

  (二)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管理和指导学校基础教育工作;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3.6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237.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36万元。汶川县水磨中学校2020年收支总预算1823.60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6.26万元,主要原因:经费提标、岗位工资变动、工资调标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18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3.6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182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3.60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23.6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6.26万元,主要原因: 经费提标、岗位工资变动,调入及新聘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3.6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1237.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23.6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96.2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96.26万元,经费提标、岗位工资变动、工资调标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1823.6万元,占7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53万元,占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1.16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78.36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1235.47 万元.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2019预算数为2.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04.3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2.18 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01.1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78.3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23.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1.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7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汶川县水磨中学无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汶川县水磨中学无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年初固定资产占用13181.24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汶川县水磨中学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汶川县水磨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