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务局开展2020年旅游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2020年旅游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7月2日,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务局开展了三场2020年旅游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专项培训会。会议分成三个区域:三江、水磨区域,漩口、映秀、绵虒区域,耿达、卧龙区域,对部门、所有镇涉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的主要领导、干部职工、旅游从业人员、地灾监测人员、日常巡查人员、民宿、农家乐从业者等500余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三位专家从全省、市州地质灾害现状及防治形势、地质灾害基本常识、危岩崩滑灾害和强震区特大泥石流灾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们首先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关于防治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全省、市州典型地质灾害现状及防治形势案例和视频引入培训主题;然后分析了全省、阿坝州的现状,分析了地质灾害频发的原因,讲解了地灾形成和演变过程,针对地质灾害面广、成灾快、危害性大的特点,传授了逃生自救办法,教会了大家巡查、预防、治理地质灾害的方法等实用性非常强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全民防范的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不仅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知识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而且增强了预防、防范意识和知识,使汶川县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整体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为全县灾害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