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4日上午,汶川县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院内悠闲的纳凉进行各种娱乐活动,突然院内响起了紧急撤离警报,院内老人在各楼层护理员的带领下紧张而快速有序的向指定避难场所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安全生产组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采取背和抬的方式进行转移。在短短6分钟内福利中心所有人员已经安全转移到指定的避难场所。   

随着汶川县主汛期来临,为了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防汛意识,切实提高福利中心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洪

水来临时中心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并把洪水对福利中心的影响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福利中心进行了该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县民政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及局办公室主任观摩了本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对该次演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演练不但提高了福利中心全体人员的防汛意识,还增强了全体员工和老人防范自然灾害的水平和应对能力,也让院内老人再一次重温了逃生路线,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